高山火绒草

关于书店里为什么会出现宠物店老板

旧文重修,甜饼

有些人表面上看着像黑社会的,其实背地里不仅猫狗双全,还有仓鼠和猪。

比如孙哲平就是一个例子。

这位孙老板吧,他的男朋友叫张佳乐。

张佳乐是一个书店老板,一件卡其色风衣,奶白高领毛衣,铅笔裤和长靴,黑色圆框眼镜,后脑过长的头发被认真地束成短短的马尾,店里每天都会放一瓶海洋味道的香薰,走的文艺小清新范儿。

张佳乐虽然有一副文青样子,但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安静和文艺。他对门儿是一家宠物店,没事的时候张佳乐就喜欢去那边撸撸猫吸吸狗逗逗仓鼠,偶尔也会跟店里可爱的店员小姑娘插科打诨。

宠物店的店主是个看起来有点粗犷的汉子,但是非常意外的是这汉子照顾小猫咪倒是很有一手。记得当时一只性格野的像隔壁网吧老板唐昊一样的小布偶为了不洗澡闹腾得让整个店都头疼。店员妹妹没办法打电话让在家睡觉的店长来一趟店里。店里养了一只橘猫的张佳乐当时在旁边负责抱着那只布偶哄它睡觉,救世主一般的店长风风火火赶过来了,从张佳乐手中接过小布偶就进了浴室。

由张佳乐带头,所有人瘫在沙发上吐出一口微弱的气。
不消一会儿店长拎着已经被吹干毛了小布偶出来了,还打了个哈欠。

那只可怜的布偶猫瑟瑟发抖地跳进了张佳乐怀里。张佳乐当时笑着开了句玩笑,“店长你不会对它干了什么吧?看这小可怜的样儿…”

没想到店长一挑眉,“是啊,你想试试吗?”

张佳乐打了个寒颤,慌忙摇头。

那是他和宠物店店长说的第一句话。

挂在玻璃门上的日式风铃晃了晃,伴随着风铃叮当的声音张佳乐翻着书的手没有停下,只是头稍微抬起了点,“欢迎光临。”

趴在他膝盖上的橘猫非常通灵性,轻轻一跃跳上柜台对来人乖巧地喵了几声。张佳乐挠了挠它的下巴,看着它享受的样子笑了笑,然后低头继续看书。

“我今天有事来找老板。”

张佳乐抬起头,发现这人很是眼熟。“诶你是…对面宠物店老板?”

没错了,看那犀利的眼神和严肃的板寸,就是那个拯救了世界的男人。

那人递了一张名片,张佳乐接过去仔仔细细看了看,“孙哲平”三个大字印在最上面。

“是这样的,我今天来——”孙哲平清了清嗓子,“是想问一下,张先生你的手机号是多少?”

对面宠物店的老板没事儿的时候总是喜欢来张佳乐的书店玩。顺便没事的时候还会帮着打理一下放乱的书,橘猫掉的毛和张佳乐的头发。

店里的香薰一直是张佳乐喜欢的海洋味儿,有时候是草木香,不像别的花香那样甜甜腻腻的。对此孙哲平表示他也很喜欢并且很欣赏张佳乐布置的风格。

书架是被精心打磨过的金合欢木书架,柜台旁边是阅览区,提供咖啡和奶茶,那一块是店里的伙计负责的。阅览区的沙发是张佳乐亲自选的懒人沙发,桌子则是木质的,跟书架看起来是同一种质地。每张桌子边都摆着一个花瓶,纯白的瓷花瓶。每张桌上的花都是不同的,但都一样的新鲜,甚至还有些叶片上挂着露水。

张佳乐每天都会起个大早去路口的花店选几束花回去插在花瓶里。而且每个星期每天的搭配也都是不同的,张佳乐每天早上起来看一下日期然后去问花店老板取今天的花。

这天张佳乐早上起来的时候照常先去把书店的门打开,把门口挂的牌子翻到“OPEN”的一面,然后突然发现——他昨天全都把花拿掉了的空花瓶里,插满了跟他平时放的数量差不多的鲜花。

而且放的正是星期四的桔梗,白玫瑰,万寿菊和铃兰。
除了张佳乐自己花店老板应该没有人知道每天的搭配才对,难道说……这个人每天光临书店,把每天的搭配都记下来了?

张佳乐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然后突然脑子里出现了一个人。

张佳乐冲进了对面的宠物店。孙哲平正在给一只黑白花的荷兰猪喂食。

“那个花……你……”张佳乐冲过来的有点急,还没来得及喘上气。

孙哲平把还在哼哼的荷兰猪从笼子里拿出来抱进怀里,“看你每天太辛苦了帮帮你。诶你看它长的像你不?”

张佳乐低头看了看自己白色卫衣和黑色休闲裤,往孙哲平肩膀捶了不轻不重的一拳,“去你的。”

张佳乐把旁边奶茶店买的柠檬茶递给孙哲平,“回礼。”
孙哲平终于依依不舍地把那只长的很像张佳乐的荷兰猪放了回去,然后把张佳乐递过来的柠檬茶的吸管叼进嘴里。

“大孙啊,你说你这样一个大老爷们为什么要开个宠物店?”张佳乐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看着孙哲平忙活。

之前给张佳乐抱过的那只小布偶拼命朝他喵喵,还把上半身竖起来用小肉垫敲打笼子。张佳乐很快被吸引了注意,目光从孙哲平身上移向布偶猫。

孙哲平给仓鼠换完水,看到张佳乐抱起了那只布偶猫,后者撒娇似的拿小爪子拍了拍张佳乐的脸。

“因为喜欢小动物。”

张佳乐把布偶猫高举起来,“看不出来啊,要不是在你对门儿我还以为你是讨债的。”
他坐回沙发上,把小布偶放在自己腿上和它玩了起来。那只布偶猫的眼睛是蓝色的,颜值特别高,张佳乐一看就喜欢的不得了,觉得自己家那只橘猫简直又胖又懒又丑一无是处。“呀还对我笑呢,真可爱。把爪子给我,乐哥跟你握个手。”

然后自娱自乐般捏住布偶猫的左前爪笑得一颠儿一颠儿的。

“那是你太笨,明眼人一看就看得出来。再说我哪儿像坏人了。”

张佳乐抱起猫在孙哲平眼前晃晃,“你看他像好人吗?”然后把耳朵凑到那只猫脸旁,猫咪很配合地喵了一声,“它说一点都不像,就是个坏人。”

“张佳乐。”

“干嘛?”

“……唉算了算了。你好好待着别给我添麻烦。等会要是让我看到它把仓鼠吃了你就完了。”

张佳乐手里还不停撸着猫,“那你干嘛去呀?”

孙哲平套上挂在皮椅上的外套,“买早饭。你要吃啥?”

张佳乐一听迅速蹦了起来,“我也去!光说你肯定记不住让我一起去吧!”

孙哲平看看表,六点钟刚到,最近天气开始转凉,这个点应该除了早餐摊贩和早起开店的人之外不会有顾客。“那你把猫放下。”

小布偶一脸不舍地被关回了笼子里。临走前张佳乐还和它四目相对——张佳乐戴着眼镜——应该是六目相对地告别了好一会。

“乖宝贝儿等爸爸回来啊!如果我在!战斗中牺牲……!”张佳乐直接唱了起来。

孙哲平一把揪住张佳乐外套后领,“你戏别太多了。”

“你让我跟二花道个别不行?!”

“……二花?”

“我刚给它取的名字,二花。”张佳乐指向那只配合他演出的布偶猫。

“可它是公的。”

张佳乐的笑容凝固了。“什么居然是公的吗?”

孙哲平:“……我以为你看到过他的小jiji。”

张佳乐一直以为是可爱的萌妹子,结果居然是个带把的。

“太让我失望了我家里老橙也是公的这只居然又是公的……”

老橙是张佳乐的橘猫的名字。但其实那只橘猫也才七个月大。

张佳乐就这么嚷嚷着跟孙哲平出了门。

孙哲平:“……”

张佳乐:“……”

……

孙哲平:“张佳乐。”

“嗯?”

“你为什么吃的这么多。”

“有吗?”张佳乐从已经是他吃的第三笼小笼包中抬起头。

“我妈也这么问过我。”

然后张佳乐低头继续吃。

“老板买单!”张佳乐朝铺子老板招招手。

老板是个和蔼可亲的大爷,看样子张佳乐还是这里的常客。老板非常波澜不惊地笑着清点张佳乐桌上的空盘子,“三笼小笼包,两碗豆浆,一碗豆腐脑,三个肉包是吗?今天还带朋友来了啊?小伙子起这么早不容易呀。今天怎么吃这么少?”

“朋友在呢,留点面子。”

“你这会饿着吧。”

“没有没有,差不多就可以了。”

孙哲平听着他俩的对话惊恐无比。

“二花!爸爸回来啦,想不想我?”张佳乐一进门就扑到二花笼子上,仿佛刚才嫌弃它带把的不是他一样。

“你要是喜欢,送你好了。”

张佳乐撸猫的动作愣了愣,“啥?哎不是,等会儿,这可是布偶……”

“来我这签一下领养协议,以后你就是它亲爹了。”孙哲平把手放到张佳乐肩上。

半年的时间,一切如常。

那天下午,张佳乐待在书店里,突然拨通了孙哲平的电话。

“大孙。”

“干嘛?”

“你以前不是说你喜欢小动物?”

“你才发现呢?”

“你店对门里有一只走失的张佳乐你要不要呀?”

挂在门上的风铃响了起来。

张佳乐是一个书店老板,一件卡其色风衣,奶白高领毛衣,铅笔裤和长靴,黑色圆框眼镜,后脑过长的头发被认真地束成短短的马尾,店里每天都会放一瓶海洋味道的香薰,走的文艺小清新范儿。

店里有两只猫,一只橘猫,叫老橙。一只布偶,叫二花。

还有时不时就能刷新出来的对面宠物店的老板。

 
标签: 双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高山火绒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