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咩都冇

空想文学主义者
也许应该叫异想天开bot

明天

跑跑姜饼人药草x气泡饮
我欧欧吸发自真心
现代pa,园艺师x调酒师

药草把最后一盆绣球花搬进门内,关上了阳台的窗。虽然现在已经是一月中旬,但天气还是有些冻人。傍晚的一阵雨提前将夜里的阴湿裹上来,伴着不小的雨点子砰砰撞击玻璃窗。
药草很喜欢绣球花,这种团团簇簇的小家伙完全盛开时颜色各异,养眼又赏心。而且它的适应性很强,花期也不短,是非常受园艺师欢迎的品种。
药草总喜欢跟小花小草说话,他觉得它们都是有生命的,即使没有回应,也肯定能听得见他说话。
“好啦,现在我去看看今天那个人在不在。”药草伸出手指,满脸笑地拨了一下那盆紫色绣球的叶子,站起身走到阳台去。
他趴在阳台栏杆上透过窗户朝外看。药草家住在三楼,对面是一个很大很大的草坪公园,药草几乎每天这个时候都能看见一个染黄毛的帅哥拎着一个袋子出门。之前是因为药草每天晚上把花搬出去浇水的时候都会看到他,后来不知不觉每到这个时间他都会往窗外看看,竟然成了个奇怪的习惯。
药草大学毕业后做了几年的园艺师,现在打算安心开一个店。其实当个个体户小老板就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只不过生活所迫,去干了几年园艺师——虽然这也不是什么艰难的工作。他已经拿这几年的积蓄盘下了城西的一个店铺,离家不远,这两天已经装修好了,只等药草准备好后开张。他的店铺对面有个酒吧,但药草打小是个乖乖仔,酒吧这种地方对他来说还是非常陌生的。药草白天去店里准备,到了下午就回家。而酒吧只在傍晚之后才真正热闹起来,和药草的花店似乎永远都是错开的,不过药草也没有太在意,每天照样锁门回家偷看帅哥然后等待开业。

优秀又长的好看的园艺师,最不缺的就是顾客。药草有好朋友起司蛋糕的到位宣传,又有漂亮的脸蛋,开业第一天店里甚至被挤满了人。
他的店铺像是个花店,但又更像咖啡馆。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店里装饰风格很别致,窗帘上挂的,天花板上吊的,柜台前摆着的,玻璃花瓶里插着的,老板旁边靠着的,都是可以出售的盆栽,但这整个铺子又像一个小家一样,只是家里的装饰品们都新鲜得展着绿叶。
店里二楼有几张小桌子和懒人沙发,兰草围着的报刊架上摆着最新日期的报纸和各种杂志。药草贴心又独辟蹊径,他将可可和马卡龙教给他的制作饮料的手艺也很好地运用起来,客人们休息的时候可以点些温和又甜甜的饮料,在二楼的休息区坐着聊天,工作。
药草的店铺和对面的酒吧简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边晚上营业,药草白天营业。他们蹦迪喝酒,这边看书喝奶茶。在同一条街上面对面的两个区域,甚至像两个世界一样。
让这两个世界渐渐重合的契机就是在这天出现的。
药草一直忙到太阳下山,最后一位客人终于抱着他给女朋友挑了一下午的花束满意地离开了。药草将门外的花草搬进来,他看看表,居然已经六点半了。
他伸了个懒腰,拨了一下门口的风铃,然后打算关门回家。
他转身推开门的时候,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影子。
一头熟悉的,黄毛。那位帅哥转身拎着袋子推开酒吧大门。
药草眨眨眼,鬼使神差地,他甩掉自己工作时给自己增加贤惠buff的围裙,匆匆锁好门,跨了一条大马路进了对面的酒吧。
他从来没进过酒吧,对一下子昏暗下来的灯光颇为不适应。他眨眨眼睛,在炫目的光影之中寻找熟悉的身影。
他不见了。药草疑惑,于是下意识地想先去吧台找人问一问。可是吧台也没有人,于是他便在前面的位置上坐下,想着他们不可能总让吧台空着吧。
药草一手支着头,一手伸出食指百无聊赖地敲打桌面。
“您好,需要喝点什么?”
药草抬头,愣了好半天才回过神。
……就是这个人。不过他换上了和出来时截然不同的一套衣服,应该是工作服吧。背带的长裤,白色衬衫袖子挽到手肘,露出半截麦色的小臂。
药草忙道:“啊,噢,那个……”药草拼命在脑海中回想富婆起司蛋糕曾经和他提过的酒的名字,想让自己显得不那么丢脸。“玛格丽特,谢谢。”
“好的,稍等。”他的金发被打理过,看得出不是非常认真收拾,只是随意定了定型,但也将他勾勒出了一种随意的帅气。
近距离看也真好看啊。药草这么想。
金发的调酒师娴熟地进行一道道工序,动作利索,场景美好,药草看来简直像是一部艺术片。
他擦干净一个三角酒杯,然后夹起一片青檬片贴近酒杯边缘,再将酒杯倒置做了一圈雪花边,然后依次往里加入酒汁和果汁,最终的成品在杯沿上插了一片柠檬片,颜色是金黄色,上方有一圈盐边,让从未见识过这技能的药草叹为观止。
这是艺术品啊……
药草将酒杯提起品尝一口,酒里泛着浓郁的果香,酸酸甜甜,味道配得上它的卖相。
“我不怎么喝酒,但是这个……好喝。”药草看出调酒师眼神中似乎有期待,于是干巴巴地夸了这么一句。
那调酒师听了笑起来:“看得出来您不怎么接触这些。想不想多尝试一些?算我请你的。”
药草知道这种艺术品卖价自然不会低,哪好意思让人家请客。他摆摆手:“不用,但我倒是想知道你的名字。”

药草说话的时候总带着笑,他总是很喜欢笑,和花草待在一起时他经常笑,和他人说话时认为这是一种礼貌,因此他也总是笑着。
气泡饮竟然看愣。不过很快他回应了一个笑,没有答话,转身去给那人调马天尼。
动手的时候他用余光暗暗瞥那人,发现对方的视线一直落在自己身上。
他一直没有说话,直到自己忙活完了,把马天尼递上去的时候,他才开口。
“气泡饮,是这个名字吗?”
气泡饮看着他,知道那人是看见了胸口别着的小小的工作牌。他将酒杯推到人面前,从柜台下方抽屉里拿出一张名片递过去。
“上面有我的电话号。”
药草抬头,气泡饮弯弯的笑眼里竟然藏了些调笑意味。
药草怎么认输,他道:“噢,我是对面的老板。我叫药草,可以的话——欢迎明天过来坐坐。”
他尝完那杯酒,“好喝,好看。”他这话意味深长,也不知道是夸人还是夸酒。
“明天啊……”气泡饮拿走药草的酒杯,冲他举起表示敬意,“我会去的。”
药草结了账,心情甚好地回家。气泡饮继续他的工作,只不过他把那杯剩了一些的马天尼放在一边。
过了四个小时,到气泡饮的下班时间了。
虽然已经过了最佳饮用时间,但气泡饮还是拿起那玻璃杯,在有水渍的那个方向抿唇饮尽。
马天尼真甜啊。他想。

第二天早上气泡饮出现在药草店门口,随着玻璃门打开时风铃碰撞的声响,药草抬起头来。
“早安,喝点什么吗?”
正是朝雾迷离的时候,药草刚刚到店不久,他的第一位客人就紧跟着到了。起这么早应该也真是不容易啊。他招呼气泡饮到二楼去坐着,转身忙活起来。
当然气泡饮没有直接一屁股坐下,他在药草店里转悠,看了空气凤梨又去看吊兰,然后去看玫瑰和雏菊。
这些花朵都好像扬着药草一样的笑脸,清晨七点钟,有的还带着将醒未醒的露水。
他终于肯上二楼的时候,药草也拿着一杯饮料上来了。
他把手上的金桔柠檬递给气泡饮:“请你喝的,算昨天的回礼。”
气泡饮接过,叼住吸管喝了口,酸,甜,柠檬的味道和他最喜爱的玛格丽特酒味道很像。
还真懂我啊。
“可能你不知道,”药草在气泡饮对面坐下,“我并不是第一次见你。”
“噢?”气泡饮挑眉。
药草继续道:“你家住在曲奇街区十一幢吧,我住在你对面。”
“快两个月,每天晚上我都会看见你出门。”
气泡饮不知道这事儿,他好奇心上头,问道:“啊,那你每天都在偷看我咯?”
药草冷不防被他这一句击中心中小秘密,立马红了耳根。他闭上眼不说话。
气泡饮何许人也,当然知道他这反应是什么意思,也不再追问,只是笑着喝柠檬茶。
过了一会儿,他问道:“对了老板,你有没有女朋友啊?”
药草看着他。气泡饮又说:“男朋友?”
药草笑笑,学着昨天气泡饮的样子,也给他递过去一张名片。“单身,二十五岁,有车有房。电话在这里。”
气泡饮马上伸手接过,趁药草还没收回手,在他手上摸了一把然后将名片收进口袋。
“跟你老板举报你耍流氓。”药草红透了张脸,却依然嘴硬。
气泡饮假装听不见,喝着柠檬茶看手机。

气泡饮今天接到一个电话,号码很熟悉,是他翻来覆去地看,但就是没有打出去的号码。
“喂?”药草在电话那头说道,“明天来不来我这?”
“好。”
药草不知道,气泡饮挂了电话偷偷乐了半天。

今天药草在玻璃瓶里放的是玫瑰花,有红色的黄色的和白色的。他在其他几个瓶里都混着颜色放,到了他上次和气泡饮坐的那一桌则起了个私心,全都放了红色的。
气泡饮到的时候药草已经坐在二楼,对面摆好了金桔柠檬茶。气泡饮一下就注意到了药草玻璃瓶里的花束,便夸了两句。“今天是玫瑰花啊?真好看。可不可以送我一枝?”
药草大方地从花瓶里挑了一朵长势最喜人的递过去,“你想要的话可以直接从我店里拿。”
“那怎么行,”气泡饮接过花朵在他面前坐下,“得是你挑的才好看。”
“这店里有的谁不是我挑的?”
气泡饮愣了愣,才反应过来药草这话是什么意思。他这话音犹如静水当中丢下一颗石子,开始在气泡饮胸腔当中泛起漪来。
第二天药草发现气泡饮酒吧门口立了一个广告牌,上面是几个摆在一块的酒杯,每个杯子里飘着一片玫瑰花瓣。
广告牌上大剌剌写着一排艺术字:“人气调酒师气泡饮新作品‘他选中的玫瑰花’推出!”
药草在门口盯了那广告牌好久。
这人还真是实在啊。
那天晚上药草去了气泡饮的酒吧。
“哎,他选中的玫瑰花还有吗?”
气泡饮擦着杯子道:“玫瑰花还有,他选中的没了。”
“瞎说。”药草站起身,微微向前俯身,“还有一个在这儿呢。”
他低下头,在气泡饮嘴唇上碰了一下,只是轻轻地触碰,如果是其他人气泡饮甚至会怀疑他是不是没站稳不小心碰到而已。
然而此刻他清晰看到药草笑里深藏的情愫。
药草轻轻碰一下,而后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如果不是他的耳朵根红着的话。
“明天见。”

气泡饮脸上红晕褪去,他立马回复冷静,给自己调了一杯加了大块冰块的焦糖马天尼。这种甜酒喝起来口感就像星冰乐,非常受恋爱中的人群欢迎。
但气泡饮喝了一口,却皱了皱眉。
怎么回事?
怎么马天尼也没药草的嘴唇甜?

药草的绣球花开了。姹紫嫣红五颜六色的小绣球成了他招揽客户的好助手。
气泡饮倚在门口,一副主人翁姿态和药草的熟客们聊天。
“绣球花的花语是希望,未来。”
“就像你们店老板总是和我说‘明天见’一样。”

 
标签: 药饮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咩都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