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火绒草

听说郭长城暗恋沈巍

是澜巍澜。
是电视剧设定,不是原著,不是原著,原著设定了我还怎么让小澜孩表白

朱老师我爱你。

又是一个不眠夜,特调处众人几天没接案子个个闲出了个鸟来,俗话说得好,推动人类创新思维的除了懒就是闲。大庆虽然不是人类但也深谙人类社会的生存之道,突然一个猛子从沙发上蹦起来,一拍沙发背:“那个什么,大家听我说!”

在场是人是鬼的站着坐着躺着飘着的一下子都活了似的,往大庆的方向看去。

“哟,肥猫你这号发的令施的还挺像样。”赵云澜两手搭在沙发边上,换了条翘二郎的腿。

大庆装聋,继续自顾自说下去:“为了把我们特调处和谐友善,和蔼可亲,体恤民众的精神发扬到底,我大庆起个头,咱们互相了解一下各自工作之外的情况好吧?毕竟人不能只专注于工作嘛好多人类都是因为这个掉光了满头毛甚至直接呱唧一下就死了,虽然他们本来就没多少毛了……”

郭长城被这肥猫一大堆狗屁倒灶的屁话绕的有点晕:“他在说什么?”

楚恕之把电脑上的小说翻了个页:“用人话说就是想听八卦了。”

倡议闲暇时聊聊八卦虽然算不上什么创新,但对于夏天夜晚无事可做却又碍于老板今天居然安分待着翘不了班的特别调查处工作人员来说,无疑是一件壮举。

大庆敏捷地一转身:“小郭同志——”

郭长城没来由地打了个寒颤:“怎么了副处?”

大庆从沙发上跳下来,三步并两步蹦到小郭面前:“啧,你说你也老大不小了,怎么还没找着下家呢?”

“嗤。”楚恕之乜了大庆一眼,转头继续去看小说。

郭长城同志是个母胎solo,哪经得起这样热辣如火的话题考验,小脸唰地红了个透。“副处……我...”

祝红眼睛尖是真尖,毕竟是有故事的女人,一眼看透小郭这不自然的红脸颊肯定有猫咪,“咳,看小郭这是……有心仪的人了?”她一边看似不经意地拿着指甲刀修理有些支楞毛糙没剪好的指甲,一边暗暗朝楚恕之那儿瞟了两眼。

赵云澜好像也提起了兴趣,棒棒糖也拿下来了,脑袋也转过来了,似乎掐着点儿准备插上两句话来搅和搅和这场戏。

只有赵处长听明白了祝红话里的话。她那云淡风轻的模样,说的是“心仪的人”,而不是“心仪的姑娘”。

了不得,了不得。

郭长城嘴巴抿成一条线,头低得下巴挨锁骨,轻轻地,似乎用尽了他这辈子的勇气值一般点了点头,又飞快地摇了摇头。

大庆:“哎哎,你摇什么头啊?”

郭长城语言中枢都要紊乱了,结结巴巴支支吾吾好一阵,桑赞都要站起来大喊一句郭洁扒比我害洁扒,他才说完来整一句:“因为……因为那个人他……他也……就是……那个...他应该也不算...是人。”

“……”

大庆惊了,双手交叉护在自己胸前。

祝红惊了,没想到大庆这个死肥猫能这么弱智。

林静惊了,叨叨了一句“我靠,大料啊。”

汪徵和桑赞惊了,怕又要上演一出人鬼情未了。

赵云澜也他妈惊了。

因为他脑子里滑过的第一个名字,是沈巍。

黑袍使,是人吗?

“砰咚!”

赵云澜一下屁股没坐稳,连忙扒着沙发靠背却来不及把二郎腿收回来,差点没把自个儿别成麻花。

“赵处你干什么呢?”大庆回过头。

“我没事儿,就是小郭你...口味挺……不一般。”赵云澜硬生生把“重”字儿在嘴里嚼吧嚼吧咽下去改成了不一般仨字。

桑赞站了起来:“西...肖郭,是……是谁呀!”

一个接一个连环逼问,但这回小郭却死都不肯说了,就顶个大红脸,求助似的往楚恕之那儿看。

楚恕之接收到郭长城的“救命光波”,撇撇嘴还是给他解了围:“行了,你们看他半天都吭不出一个屁来,算了吧。”

大庆又装听不见,伙同林静悄悄靠近郭长城,“小郭啊,要不然你描述一下她,让我们猜猜看?”

猫脑袋难得转快了一回,郭长城何许人也,他认识的非人类猫爪子都数的过来,除非他喜欢的是幽畜,不然他三言两语就能轻易锁定嫌疑人,然后就有的是料了。

楚恕之见他教科书般的伸出援手没起效,也不再说什么了。和稀泥不顶用,那就加入这摊稀泥。

小郭看看慢慢包围上来的大庆林静和祝红,还有后方赵云澜不知为什么穿云箭似的眼神,开了口。

“他...他很厉害,人也很温柔,对我就像他的弟弟一样……”

祝红眯了眯眼,挑起眉毛。

“对什么事情都很认真,而且……”小郭想起了什么似的,话也说顺溜了,嘴巴也咧开了,“给人一种,天塌下来了,都有他顶着的感觉。”

祝红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楚恕之,发现后者正以非常难以形容的眼神盯着郭长城看,像要把他看碎了然后拆吃入腹一样的眼神。

好嘛,局势非常明了了。

“哐!”

郭长城听到响声急忙站起来,一帮人也纷纷朝响声的来源回过头。

“赵云澜你今天是要干嘛?拿屁股当钻头了?”

大庆看着整个人呈大字型躺在地上的赵云澜说。

赵云澜的胸口不知道是因为摔下来还是因为什么剧烈地起伏,他猛地坐起来缓了一会儿,看着郭长城说:“这……这人是不是……”

郭长城急了:“赵处!你别说出来啊!”

“他是不是喜欢穿黑衣服?”

小郭不知道往那儿心虚地瞟了眼,然后点点头:“都说了你别说出来了!”

赵云澜长大了嘴,棒棒糖掉在地上碎了半边。“这他妈……”

这他妈不就是沈巍吗!!

个小兔崽子吃熊胆长大的敢觊觎黑袍使了平时看着乖乖巧巧弱不禁风的背地里居然想要挖他赵云澜的墙角呵为什么沈巍是我的墙角我也不知道总之我不同意这门亲事……

赵云澜在心里腹诽了八百字小作文,而后咬碎了新拆出来的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开始思考起艰苦卓绝的特调处未来。

这怎么说呢,你身边有个好兄弟,你俩关系可好,虽然有时候也会有一点gay里gay气但其实你们心里都清楚是怎么回事。可是有一天,你的兄弟突然出现了追求者,而你震惊地发现自己好像他妈的还不知道自己兄弟的性取向,连自己情敌到底是谁,存不存在都搞不明白。

不是,等等,为什么是情敌?

总之就是想挖墙脚的。你们懂这个意思就行了。是吧。
赵云澜自认为和沈巍关系甚好,甚至有一种友达以上的朦胧感觉。不过首先赵云澜自诩直男,其次是他也有种自己会玷污了人黑老哥的感觉。再次就是他连沈巍的性取向都不知道。

但最让他震惊的还是郭长城居然喜欢上沈巍了。

为什么呢?

赵云澜想问郭长城,也问问沈巍,为什么呢?

是因为黑老哥一直在不断地散发魅力吗?

那也不对啊,沈巍本人够有魅力了。

为什么郭长城不去喜欢林静,不去喜欢桑赞呢?为什么不去喜欢楚恕之呢?

赵云澜想到这里脑补了一下郭长城和楚恕之在一起的画面,打了个寒颤。

不行,这太辣了。

那为啥小郭他就非要喜欢沈巍啊?

赵云澜快要郁闷死了,丝毫没注意到自己完全不排斥“郭长城是gay”的问题,他关注的自始至终都是“郭长城喜欢沈巍”。

最关键的是他一说完,那群人炸锅了似的,先是楚恕之当场愣在原地——毕竟他是沈巍的迷弟,这很正常。然后大庆和林静直接鼓起掌来,说什么“我就知道你俩有事儿”,有个猫砂!汪徵和桑赞点点头,然后祝红,祝红一副“我早就看穿了只是没说破”的表情,笑了笑就走了!

怎么全世界就我不知道郭长城和沈巍两情相悦了吗?

不是他俩啥时候搞到一起去的?

难道我平时在沈巍旁边待的还不够久吗?黑老哥空着的时间还够他和自己招进来的好员工偷个腥?

赵云澜觉得世界都像刚刚可怜的糖块一样破碎了。

赵云澜去问沈巍。“那个……沈教授,沈教授?”

沈巍看着赵云澜。

“对不住啊沈教授,实在是憋的难受,想问你个事儿。”

沈巍坐了起来:“你可以不用特意等到晚上来问我,白天我也有空的。”

赵云澜不好意思地笑笑:“不是什么大事儿,真的,我就随便问问。”

沈巍戴上眼镜,看见了窗外的星空。

“半夜两点半特地从窗台翻进来,确实挺随便的。伤了怎么办?”

沈巍最后一句话的语气又轻又柔,好像含着笑说的。刚进入深睡眠又被叫醒的教授没有一丝怨气,沙哑着嗓音理会赵云澜的胡闹。

唉……赵云澜摸了摸自己有点发热的耳尖,感叹难怪小郭会喜欢上沈教授了。

“伤是没伤,我皮糙肉也厚着呢。”

沈巍无奈地笑笑:“好了,要问什么?”

赵云澜搓搓手:“就是那什么……沈巍啊。”他咬着牙吸了口气,“你喜欢男人还是女人?”

原本他是想问“你和郭长城的事儿是不是真的”的,结果饶是他赵云澜的脸皮,也还是没能问出口来。

沈巍脸色一变,好像就要起身回避这个话题。赵云澜连忙抓住他衣角:“别走别走沈教授,我是认真的,也请你认真回答这个问题!”

沈教授呼气又吸气,吸气又呼气。躲在镜片背后那双明亮的眼睛长长的睫毛轻轻颤着,不肯直视赵云澜。

赵云澜心脏突然被猛击,他感觉不太好。

这下完了。

我要和小郭抢男人了。

但他堂堂特调处处长,镇魂令主会怕这?他赵云澜是那种色令智昏的人吗?

沈教授两只手握成拳放在膝盖上,抿了抿嘴抬起头,下了多大决心一般开口,深邃目光直击赵处长心底的小鹿:“我不喜欢女人。”

是,美色当前,万夫莫开。

天知道赵云澜心里狂喜狂怒狂哀险些就要当场当机,他先是窃喜沈巍喜欢的是男人,然后又暴怒居然被郭长城抢了先,再后面就天怒人怨起来,哀叹为什么这么好的美人不能属于他赵云澜。

赵云澜悻悻走了,沈巍却好像一直平静不下来。

沈教授双手抓住衣服下摆,又缓缓握紧,把宽松的睡衣揪出几道褶皱来,然后叹了口气。

赵云澜一点都不想回特调处,不想看见郭长城,不想看见他们当中除了沈巍任何一个人。

但是没办法,赵云澜仿佛神鬼上身似的,早上七点半幽幽地就到特调处里头坐着,糖也没吃,甚至有点难得地想抽烟。

汪徵和桑赞不用睡觉,听到脚步声出来看了一眼,不过两人明显都没想到居然会是处长大驾光临。

“早啊。”赵云澜和他们打了个招呼。

“早啊赵处,怎么今天是你来?”

赵云澜莫名其妙:“什么今天是我来?之前我不来吗?”
汪徵摆摆手:“不是不是,你不知道吗,沈教授每天早上很早都会过来检查一下的。”

赵云澜听见沈巍眉心一突突,又紧紧蹙了起来。

沈巍每天早上来特调处检查,他可真闲。虽然他是不用睡觉,但是也犯不着这么尽心尽力吧,这么快就把咱们当一家人了?赵云澜不说话,眼神却瞟着郭长城的座位,心里颇不是滋味。

真是操蛋,郭长城啊……郭长城……

要不我直接把小郭辞了算了。

但这个想法很快遭到了赵处本人的否定。显然这是不可行的。

但是要让他和情敌共处一室也太他妈艰难了。他可没那么宽广的胸怀。

好一个勤奋的郭长城,赵云澜没去找他,他反倒自己往枪口上撞上来了。

“赵处早啊,早饭吃了吗?”

赵云澜叼着糖,人也难得没有整个儿瘫倒在沙发上,坐的那叫一个端正,简直有沈巍的风范了。
郭长城每天也来这么早吗?
那他是不是会和沈巍撞上?
赵云澜“啧”了一声,朝郭长城的方向摆摆手。

“哎那个小郭我问你点事儿呗。”

郭长城从包里掏了个煎饼果子出来啃了两口,满屋子都飘着香气:“赵处你说。”

“那什么你……你是怎么,就怎么知道你喜欢那个人的呢?”

郭长城煎饼果子差点没握住,掉了一撮粉干下来,他赶忙抽了张纸去擦,结果怎么都擦不干净。“赵赵处,我能不回答吗……”

“不行,我烦着呢。利索点。”

郭长城大概也是想着反正都是自家人也没必要藏着掖着了,深呼吸了两下就觉得还是对赵处开诚布公比较好。“嗯……可能因为我们待一起的时间比较多吧,”

赵云澜听着好像哪里不对劲,和沈巍粘一起最久的不是我吗?你是哪里冒出来的野鸡?我就住他家对门儿怎么都不知道你们粘一起呢?保密工作做的挺好的哈?

“然后他长得又好看,又特别照顾我,还很会体贴人……”

赵云澜脑子出奇地清明,想着他们刚认识不久的时候沈巍在他犯胃病的时候把他带回家,帮他收拾,烧水,拿药,整个一贤妻良母优秀模范。在外面的时候,他也不止一次地提醒自己要注意安全,时刻想着保护好他,还帮他写检讨,挡酒……

赵云澜想不明白了。

怎么会有沈巍这么好的人呢?

而且啥时候他妈的轮到沈巍照顾你了?

“虽然看上去有点不太好相处,刚来的时候也确实一直针对我……但楚哥是真的很好!特别……特别好!”郭长城越说越小声,不过被嫉妒蒙蔽了双眼的赵云澜听力出奇地发达,一个字不漏全给塞进了耳朵里。

赵云澜听懵了一耳朵,这小崽子刚刚说什么??

“你喜欢的是楚恕之?!”

郭长城真是要被上司的莫名其妙给吓怕了,他赶紧站起来把赵云澜的嘴捂上:“赵处你小点声小点声!”

“是楚恕之不是沈巍?”赵云澜放小了音量,糖都顾不上吃了,随手放在小郭的一张纸上安静地融化。

“你怎么会觉得是沈教授呢赵处!”

他现在是真的想不出怎么样表达他内心的波澜,不过他现在内心有一种丧心病狂的“我就说沈巍怎么会看上郭长城这种货色”的念头,顺便怀疑了一下为什么自己一直没能猜出那是楚恕之。

他梳理了一下郭长城说过的话:很厉害,很温柔,对他就像对弟弟,喜欢穿黑衣服。长的好看,特别照顾郭长城,还会体贴人。

这他妈谁啊??

这不能怪赵云澜了。都怪小郭对楚恕之的滤镜有赵云澜脸皮那么厚,描述的何止不像楚恕之,特调处里简直就没有这样的人。

那也就是说,沈巍的关心、体贴、温柔,全都是他赵云澜独一份的。

再然后赵云澜猛地想起来,沈巍就是黑袍使这件事情,只有他一个人知道。

也就是说,平时他们眼里的沈巍是“不喜欢穿黑衣服”的普通人类。

“小郭你和老楚要幸福。”

“诶赵处你去哪啊!”

“去追求你们老大的幸福!”

郭长城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这一天天的赵处是硬生生要把他逼成神经病了都。

赵云澜开着车,心情甚好地哼着小曲儿。

他现在要去找的人,就是那个他每天黏糊糊的,永远在他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的,也绝不嫌他麻烦的大人——

“沈巍!”

至于后来关于楚恕之和小郭,赵云澜和沈教授每天不管是不是自愿地闪瞎特调处成员的眼睛,然后林静大喊特别调查处是个基佬窝被赵云澜好一顿胖揍的事情,就是后话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8)
热度(4917)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高山火绒草 | Powered by LOFTER